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春晖行动”实践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玉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护理与健康学院“春晖行动”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赊湾镇,开展“致敬百年征程路,心系农村反哺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敬老院宣讲、贫困户走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

7月10日,实践团队来到赊湾镇敬老院,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结合专业知识为老人讲解夏季常见疾病的保健预防以及突发事件的急救措施,表演了舞蹈《颂党扬辉光》。临别时,老人们送别志愿者,并表示大学生都是祖国的栋梁,要努力为国家富强尽一份力。

7月12日,实践团队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焦竹园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红军游击队革命旧址和文献纪念馆,详细了解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的创建历史。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使大家对于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7月13日,志愿者们在村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村民们主动讲述生活情况的改善,高度赞扬扶贫政策;志愿者们给村中的少年儿童讲述党史故事,开展手工比赛,教授“七步洗手法”,获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志愿者们将所学的护理专业知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向当地的村民宣传了防疫知识以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培养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奉献精神,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心回馈社会的理念深入人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