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举行出发仪式

作者:孙怡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门前举行出发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团队指导老师李世平,院团委副书记杨琳和十一位队员参加仪式。

李世平表示,学院大力支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发挥青年作用,服务社会。杨琳强调在实践活动中要注意身体健康以及安全问题,做到集体行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措施。本次活动时间为一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调查了解乡村家庭的教育方式,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家长和学生更好地面对教育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加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增进亲子感情,助力乡村学生更好地接受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展开,到达新蔡后,李世平召开了工作会议,对今后几天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他着重强调要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工作要做到认真负责,切实有效。此外,他再次强调注意出行安全问题,在入户访谈时切记做好沟通,注意内容的正确性、准确性、科学性,沟通过程中做到通俗易懂、因人而异、随机应变。最后他要求队员们务必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他希望并相信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积累经验。

队员们就具体行动做了认真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