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旅游管理类“双师型”教师培训河南大学基地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上午,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旅游管理类"双师型"教师培训河南大学基地开班典礼在开封银翔酒店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高职和中职院校的140多名教师学员参加,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秦剑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副院长刘玉振,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副院长徐飞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许俊峰主持。

阚云超致欢迎辞,介绍了河南大学和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旅游管理类“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四年,在理论教学、企业实践和班级管理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这是河南大学服务社会、履行大学责任、融通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新成果。他希望各位学员能主动融入,积极参与,经过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达成培训目标。

秦剑臣从深刻认识新使命、准确把握新要求、清醒认识新形势三个方面,分析了职业教育的现状和承担的历史使命。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职业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的新使命、新要求。对河南大学基地的工作,他表示,河南大学作为我省重点建设的“双一流”高校,自成立旅游服务类“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以来,坚持“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理念,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他希望,参训学员既要接受专业理论学习,还要到企业中进行实践操作,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实现“专业化”发展,尽快成为我省职业教育领域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

徐书耀宣布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要求大家在培训期间,继续学思践悟党史课程。授课教师代表彭恒礼表示,一定要围绕培训目标,与大家一起教学相长。开封大学丁召彬和郑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郑亚楠分别代表高职和中职学员发言,认为职业教育迎来了划时代的发展时期,职教人一定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注重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实现我省职业教育的跨越与发展。

河南大学旅游管理类“双师型”教师培训将持续45天,分为理论课教学与企业实践两个阶段,从设立基地开始,300多名省内中职院校的教师顺利成为旅游管理类“双师型”教师。今年,我校又被省教育厅批准为高职院校旅游管理类“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职业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工作将更为全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