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汉学院2021届留学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线上举行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8日下午16:00,国际汉学院2021届留学生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刘绣华、副院长马惠玲、2021届本科1班(2017级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和本科2班毕业生班主任李荷蓉、刘瑛,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在校学生代表和来自巴基斯坦、泰国、越南和老挝的14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位领导和老师身着导师服,通过“云端”视频共同祝贺2017级14位本科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大屏幕上显示出同学们的笑脸和身影,在线上参与的还有广受欢迎的郭闰老师。大家一起观看了两位班主任精心编辑的视频《小石器・一起走到毕业季》。一幅幅记录同学们共同成长经历的照片和影音画面勾起了大家在河南大学期间的美好回忆。两位班主任老师相继深情发言,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许,回顾与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经历,泪水、欢笑与掌声一起涌现。

巴基斯坦的大王同学代表2017级南亚师资班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孔子学院奖学金对同学们的资助,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大家的支持、帮助和关爱,也表达了自己在河南大学四年学习的收获与感触。泰国学生李秋润代表2班学生发言,她感悟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也感谢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2018级的陈文婷同学作为在读学生代表向学哥学姐们表达了祝贺与感谢。

随后,马惠玲为大家宣读了《关于授予留学生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祝贺14位本科毕业生顺利获得了河南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并送上祝福。

刘绣华宣读了国际汉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并深情回顾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种种经历和经受的疫情考验。她希望同学们不要放弃学问,要耐得住寂寞,做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语言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刘绣华寄语毕业生:愿 “小石器”们终成大器。

仪式结束后,现场参会人员一起移步,在会议大屏幕前与14位在云端的2021届各国毕业生同框合影留念。时间短暂,转瞬即逝,参会师生相对比心,依依道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