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纳米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0期:有机光伏材料)

作者:卫星秀 摄影:刘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9日上午,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10期“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有机光伏材料。

此次论坛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四川大学彭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黄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葛子义研究员。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报告由张经纬教授和王华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与会专家对中心的支持与关爱,希望中心师生借此宝贵的机会向各位专家学习交流。随后,孙艳明教授、彭强教授、史建武教授、黄辉教授、葛子义研究员和宋金生教授依次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同与会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论坛为有机光伏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让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并对有机光伏材料的前景充满期待。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心展室,听取了张经纬副主任介绍近年来中心围绕纳米杂化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其应用开发取得的一些重要进展;中心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研究纳米材料宏量制备及应用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发展高性能、多功能纳米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核心技术。与会专家对此表示极大的肯定。此外,会议期间中心邀请专家们就有机光伏产业的现状与未来、中心的学科规划举行了座谈,并对中心的发展规划以及第四研究室的研究方向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日后该研究方向蓬勃发展及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