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艺汇演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6月17日下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药学院在生命科学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建党100周年红色文艺汇演”。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党委副书记王莹,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学院党委书记梁刚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安排部署下,学校以及学院的党史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回望百年风云,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为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伟大历史性贡献!这次展演活动,是继“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活力、共展药学院师生风采、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又一重大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文艺汇演在本科三支部表演的《红船初心》情景剧里拉开帷幕,该情景剧再现了建党时期的恢弘时刻,激荡了观众们的心弦。本科二支部带来的《世纪赞歌》三句半歌颂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独唱《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深情地表现了韩英被捕后坚贞不屈、临危不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崇高的革命情操。本科生一支部诵读的《红色家书》,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掀开尘封的历史,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炽热的忠诚与情怀。本科四支部表演的《红船之光》舞台剧让观众们重温了信仰之船,重唱了精神之源。教工二支部带来的《歌声嘹亮颂党恩》红歌联唱,配着表演和朗诵,唤起了人们的红色记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研究生一支部《铭刻在记忆中的春天》舞台剧,回望了2020年的新冠疫情肆虐的春天,共同见证了中国的力量和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离退休支部独唱的《祖国万岁》,气势恢宏地唱出了国家繁荣昌盛。本科四支部朗诵的《百年约定》,抒发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豪迈。教工一支部诗舞表演《党旗飘扬映初心,致敬百年再启航》,深刻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追求幸福生活,歌颂新时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师生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排节目,展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描绘河大人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同编织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百年党史,百年河大,学院师生们将在学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与自身建设,紧跟党的步伐,乘着时代的歌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书写学院建设发展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