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勇夺全国一等奖

作者:张廷玉 李昊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2日至6月14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研在线承办的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大厦落下帷幕。

我校外语学院2017级翻译专业学生李昊勇和2018级翻译专业学生张廷玉在付江涛老师的指导下晋级全国总决赛。历经八轮循环赛,经过与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来自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四大赛区的128支队伍激烈角逐后,我院两位学子组成的河南大学代表队成功斩获全国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赛事。历经二十多年沉淀,“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大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培养国际化人才。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共有来自全国五百多所高校的辩手参赛。决赛辩题聚焦时事、放眼未来、立意高远、发人深省。比赛中选手们就理论与应用研究资金配比,游戏虚拟商品经济,娱乐产业改编中国历史文化,体育产业粉丝控股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我院学子李昊勇、张廷玉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凭借优秀的英语能力阐述观点,卓越的辩论水平充分论证,严谨多维的逻辑分析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理解社会热点时知识储备的深度,社会宏观视野的宽度和人文思维中的广度。

外语学院学子在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是学院本科外语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学院为国家级、省级外语类专业竞赛输送的优秀学子获奖屡创新高,体现了学院 “双一流”建设及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成果丰硕。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我,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应用英语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激发他们英语学习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