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弋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在实践中学习党史校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17日上午,欧亚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开封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宿云龙、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韬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慰英魂。上午10点,同志们抵达烈士陵园。大家缓缓走上烈士陵园台阶,整齐列队,全体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宿云龙带领大家重温了长眠于开封市烈士陵园的河南大学理科奠基人朱自强先生和党鸿辛院士的光荣事迹,鼓励党员同志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向河南大学的先辈们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行动的力量,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争做政治坚定的楷模。

随后,支部书记彭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烈士塔庄严宣誓。同志们手持菊花向英雄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依次上前为英雄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

最后,支部成员依次参观革命烈士英名碑、粟裕将军骨灰敬撒纪念处、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革命烈士墓区和国际和平战士夏理逊大夫墓碑等处,并合影留念。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英雄事迹,增强爱国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河大精神。先烈已逝,但其精神感召后人,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深深地洗礼,今后将以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河大人”为榜样,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