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举行第五届“卡罗尔•莱曼钢琴”杯基本功大赛

作者:姬孟琪 钟宇欣 董诗怡 摄影:李言 晁雨涵 许茗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8日晚,音乐学院第五届“卡罗尔•莱曼钢琴”杯基本功大赛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樊小勇、音乐学院领导张国强、党鸿军、韩梅、王新及音乐理论系、声歌系、器乐系、钢琴系、教务办、院团委有关负责教师和同学们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演出。

音乐会以本次基本功比赛获奖选手为主体,节目内容涵盖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合唱、自弹自唱等多种形式,旨在展示、表彰本届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和作品,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的本科生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培育优良学风。在音乐会现场,15位在比赛中获奖的选手用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亮眼的舞台表现,赢得了台下师生的一片叫好,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音乐学院举办本科生基本功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素质全面、一专多能,适应中小学校需要的艺术教育专业人才。本届基本功比赛自4月启动策划与宣传报名工作,5月10日进入比赛环节,共举办了声乐、钢琴、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器乐、舞蹈六场比赛,参赛选手逾300人次,比赛采用全国教师教育基本功大赛“3 + 1”赛制(声乐、钢琴、自弹自唱为必选项目,合唱指挥、中外器乐与舞蹈为自选项目),共决出单项奖46名,全能奖项15名。此次比赛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督促他们切实提升技能水平,在全院营造了积极向上得学习氛围。

本次基本功大赛是由音乐学院音乐理论系和院团委共同承办,上海文昊钢琴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与各系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领导老师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比赛方案,并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各系老师积极参与评委、仲裁工作,据统计,比赛共涉及教师评委40人次,仲裁12人次。在各方的努力下,为期一周的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将以基本功大赛为契机,夯实艺术实践的基本功,为音乐学院发展再添新亮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