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四届物语科技科普展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进一步加强校园科普工作, 5月16日,由物理与电子学院主办的物语科技科普展在金明校区下沉广场举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致开幕词。她表示,举办物语科技科普展,是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播撒科技创新的种子。白莹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游览中,体验科学魅力,学习科学方法,领悟科学精神。学生代表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李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的成功经验--培养“兴趣”、正确“选择”、不懈“坚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观看科技科普展,不时参与到活动之中,亲身感受物理的魅力,在寓教于乐中探究物理现象、学习科学知识。科普展吸引了近千名老师、大学生、中小学生来到现场,他们在指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热情、耐心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各种趣味实验,模拟操作各种仪器。

本次科技科普展重点融入“行星+中国航天命名”元素,由学院宣传、物象相照、趣味小问答、身边的物理、车库作品展、物理现象拍、互动游戏区、党的一百年专题报告等部分组成,为广大师生带来多场与科学的亲密互动,激发对科学与创新的无限遐想。科普展丰富多彩的展出形式,让广大师生在参与中获益,在交流中碰撞学术思想,深深映照了学院“复性正心,格物穷理”的院训,展现了学院良好的学术风貌,使科技强国、科教兴国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