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2020级新疆籍预科班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诗词活动

作者:程启凤 文奕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文学院2020级新疆籍预科班于线上开展第四期“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诗词”主题班会。班会由预科班班长逊哈儿•吐尔汗别主持,预科班辅导员卡哈尔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班会伊始,米热阿依•伊马木麦麦提带领大家朗诵了诗词《七律•长征》。接着,阿依卡买尔•塔瓦库里简要介绍了作者的生平经历和诗歌的创作背景,使大家对《七律•长征》这首诗有了初步的认识。米热阿依•伊马木麦麦提讲解了《七律•长征》的主要内容,并和同学们一起赏析了诗歌中的重点词句,引导大家进一步领悟诗歌的深刻内涵。随后,米热阿依•伊马木麦麦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红军长征的过程是艰难悲壮的,但‘乐于吃苦、勇于奋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永远使人昂扬向上。时至今日,我们应当牢记长征精神的思想内核,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其他同学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良多,他们认为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使命,不畏艰难,刻苦奋斗。

卡哈尔表示,学习《七律•长征》是为了让大家铭记历史,深刻理解长征精神的思想内涵,学习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2020级新疆籍预科班“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诗词”主题班会是文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领悟诗词魅力,提高思想觉悟,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