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偕同开封市委外办慰问春节在汴国际学生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8日下午,我校偕同开封市委外办举行春节留汴国际学生慰问活动。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开封市委外办副主任陈雷等人参加慰问活动。分别到明伦校区校内留学生公寓及校外鼎立国际城、建丰新城、御景湾等国际学生居住小区,走访慰问。

刘绣华感谢开封市委外事办公室领导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对国际学生生活的关怀,然后传达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寒假期间在校国际学生生活学习、感受开封春节习俗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关心和慰问,并勉励他们做好假期学习安排,尤其是硕士生和博士生同学,要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做好研究计划和学位论文撰写工作,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梁建忠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贴春联”“吃饺子”“ 送福袋” “拜新年”等中国年文化及其内涵,希望国际学生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在开封过春节,亲身体验“大宋文化”的千年传承。陈雷向在汴居住国际学生介绍了开封市疫情防控外事工作专班工作情况,希望在汴国际学生“非必要不离汴,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和社区反映, 开封市外办一定偕同河南大学解决在汴国际学生困难,祝愿大家新春愉快。

随后,我校偕同开封市外办给同学们发放了苹果、橙子、饺子,洗衣液、消毒液、口罩、等日用品和疫情防控物品。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学校和开封市外办领导老师们带来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深受感动,倍感幸福。他们表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锻炼好身体,努力学习,做中国与祖国友好交流的使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慰问住在留学生楼432房间的历史文化学院的博士生达米尔时,他说:学校给他提供的住宿条件很好,使他在严冷的冬天里,静心在宿舍里写论文,感觉很温暖。特别向学校、学院表示感谢!

学院招生管理科、生活服务科及综合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