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与开封市气象局共商高质量合作发展

作者:张天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3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与开封市气象局在金明校区召开座谈会,共商合作,开启新征程。河南省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与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封市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参加座谈。

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傅声雷对开封市气象局局长刘忠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特色优势,他表示地理学作为河南省优势学科,在省委省政府、开封市及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地理学及其相关学科建设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近日获批的河南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更是为地理学相关学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刘忠阳介绍了近年来开封气象工作在省气象局、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支持下,气象科技、业务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初步建成“气象+”的发展格局,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地理信息技术、大气污染防治、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以及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共享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利用双方实验室平台,在大气污染精准管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经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和前景,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更好服务美丽开封、品质开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