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校纪委机关、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基础医学院于1月18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仰祝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做好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准备。会前,领导班子之间、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查摆和梳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李仰祝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李仰祝紧扣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找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找出了问题的根源,并明确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与会成员本着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诚恳的相互批评,虚心接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改进提高。

李仰祝表示,在领导班子成员的精心准备下,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得很成功。对于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李仰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加强学习,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落实掷地有声;二要持续抓好整改,始终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继续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平台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的科学谋划和顶层设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更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