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举办“英语微课设计与制作”​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杜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9日晚,大学外语教研部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第一场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英语微课设计与制作”。部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成员以及骨干教师近5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此次沙龙,部领导班子在线出席本次活动。沙龙由部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杜娟在线主持,视听说第一教研室主任郭皓主讲。

针对讲座主题,郭皓从微课概述、微课设计、微课制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微课定义、微课特征、优秀微课案例、微课评价标准及其演变。第二部分围绕微课设计展开,内容涉及微课选题、微课美感的来源等。第三部分侧重于微课制作的介绍,内容涉及微课呈现方式、制作工具、制作流程、制作方式以及常见微课工具TechSmithCamtasia 9.0的功能、界面与简单操作等。

这次的沙龙活动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际操练。参会教师都已经提前下载并安装郭皓分享的软件包等,通过郭皓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加上耐心细致的操作辅导,大家都对英语微课的设计和制作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并且整个分享过程中,郭皓与大家进行了多次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郭皓老师的分享很精彩,干货满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手把手的实操指导更是进一步地激发了大家对微课制作的兴趣。

大学外语教研部副主任杨剑波代表部领导班子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郭皓的无私分享和探索精神,并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实践沙龙活动分享的内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使教师对英语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宽了研究领域和研究思路,必将对外语部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