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体育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2日中午,体育学院在研究生教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教研室主任年度述职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所有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述职是学院首次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安排在一起进行述职。会议的第一阶段由与会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做会议述职。学院的9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2名不兼职党支部书记的教研室主任依次进行会议述职,9个学生支部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各位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工作的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情况、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下年度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做汇报。在党支部书记述职之后,2位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教研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述职过程中大家总结一年的工作,分析不足之处,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述职的过程不仅是回顾总结,同时达到了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明确目标、拓展思路、改进提升的作用。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所有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张大超在述职后的总结中表示,基层党支部、基层教研室是学院最小的组织单位,只有都做好了,学院大的整体才能更好。今后要把这种形式的述职延续下去,每年都要进行,而且争取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向学院每个教师展示各教研室、基层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作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党建是业务的引领,要有机融合,协调统一,尤其是各教工支部要加大教师党员的培养力度,积极吸引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坚固组织的基石。

牛娴表示,各党支部、各教研室把过去一年的成绩拿出来晒一晒,分析不足之处,既能相互学习,又能相互督促。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今后要继续紧扣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建能力;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三会一课”,着力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与会的所有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述职活动的形式非常好,效果明显,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切实提升抓党建工作能力素质,履行好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体现了学院贯彻高质量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将党建和业务进一步有机融合的具体实施,对提升学院的党建工作质量,带动教研室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