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周密安排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董丽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明确了疫情防控教育引领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谢纳泽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教育引领责任,督促学生增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报告;继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化体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信息;要创新思路举措,提高教育引领的亲和力和实效性;激励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勤锻炼,提升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姜原安排了学院寒假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扛实抗牢疫情防控责任;要有序安排学生分批离校返乡,妥善安置好暂不离校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确保学生在校、返家以及寒假期间的安全。

根据会议安排,学院成立了学生离校移动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员已经到位并有序开展工作,专职负责为离校返乡学生发放返程所需个人防疫物资,打包搬运行李,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切实为学生返乡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各年级相继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年级学生会议,再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签署“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承诺书,上好假前疫情防控最后一课,切实提升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