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主持。

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执行院长张向东作了题为《齐心抗疫 团结共进 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从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团学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院工作,指出了学院发展困境和亟需解决的难题,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涛作了《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任东景作了《2020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委员刘嘉尧作了《2020年学院工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分七组进行讨论,认真审议了上述报告。在各组组长发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和《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副主席邵先崇宣读两个报告决议并作提案工作情况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总结了2020年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育人方面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探索,重视团队建设,促进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身立德,言传身教。进一步拓宽视野、群策群力、科学规划学院各项工作。他希望,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勇于拼搏,以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作风,克服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歌声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