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作者: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对图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1月7日下午,我馆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馆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副馆长邱建章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冬梅表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根据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中共中央近日修订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有关规定和具体表述作了完善。条例明确强调,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无党派人士是政治协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参加政党协商。今天召开的这个座谈会,就是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对学校和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赵涛向大家通报了图书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20年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党建、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古籍文献保护、自动化建设、科研和学科建设、阅读推广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改革创新,优化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核心竞争力和读者满意度。吉宇宽副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科研和学科建设情况。

随后,与会代表就图书馆的工作环境改善、书库建设、藏书管理等问题向馆领导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工作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办法。

馆长娄丙录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座谈会大家积极发言,对做好今年图书馆工作具有重要作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图书馆会进一步梳理和汇总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下去之后各主管领导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想办法尽快解决,以助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