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赴禹王台区参加区院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1年1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与开封市禹王台区区院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禹王台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十名教师在副院长徐元清的带领下,与禹王台区副区长王旭鹤等政府领导,以及区内12家骨干企业的负责人,就开展区院合作、校企合作等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确定了合作的具体计划。

精细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建恩介绍了园区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企业概况和发展规划。

王旭鹤介绍了区院合作的构想。他表示,开封市禹王台区应加强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全面合作,通过共建公共研发平台和开展与企业的校企合作,共同打造“三个基地”和“三个平台”,即成果转化基地、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校企横向合作创新平台、公共试验平台和区院高质量发展平台。

十二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主要产品、存在的技术短板以及期望与河南大学开展合作的具体项目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在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平台申报、人才和团队建设、生产工艺升级改造、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徐元清表示,化学化工学院一直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来抓,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指出,区院合作应成为市校合作的有力抓手,通过顶层设计的面带动校企合作的点,为复兴精细化工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学院将组织人员,满足园区企业在平台创建、项目申报方面的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定点输送科研人员到企业的形式,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进一步推动实质性项目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