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面锦旗显真情,村民齐心谋振兴

作者: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30日上午,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支部委员“两推一选”推荐大会圆满结束。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员们刚刚踏出会议室的大门,十几名村民抬着一面锦旗和一箱鸡蛋迎面向他们走来,感谢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为双楼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情系群众冷暖,倾力脱贫攻坚”,十二个金闪闪的大字让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员深受感动。村民代表紧紧握住他们的手,刘寨村民组的老党员高占新激动地说:“我们是来感谢咱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你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好事情,也不求啥回报。你看我们不管那家子有了啥困难,不论大小,你们只要知道了都会伸手帮忙。看看我们村发生的变化,没有你们,没有河南大学的帮助,哪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啊。天越来越冷了,看看你们天天吃住在村,生活这么艰苦,这是我们几家积攒的鸡蛋,你们改善一下生活吧!”车颍涛代表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从村民手中接过锦旗,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双楼的乡亲们,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这是2020年末我们得到的最好最有价值的礼物,是对我们莫大的信任,更是莫大的鼓励,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新的一年,我们工作队将带着乡亲们的期望,和大家一道,坚定初心,践行使命,努力把双楼建设得更好,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更美,用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乡亲们的厚爱!”

1月4日,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结束元旦假期,告别家人,带着新一年的希望,精神饱满地到双楼村打卡上班,开启2021年驻村工作的新征程。

刚刚到达双楼村文化广场,就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早已化妆打扮完毕的双楼村锦瑟年华舞蹈队的队员们和双楼村的父老乡亲们冒着寒风在广场上等候驻村工作队的到来,她们用自己的方式欢迎驻村工作队在双楼村开启2021年的工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们送去新年美好的祝福,为他们鼓劲加油!

随着音乐的响起,队员们把她们排练的舞蹈给大家进行了表演,《开门红》、《红红火火中国年》、《好运来》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提振了大家的精神。

车颍涛代表驻村工作队向乡亲们表示感谢,“谢谢乡亲们的厚爱和祝福,我们非常感动,在双楼驻村工作的日子我们倍加珍惜,终生难忘。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极不平凡的年度里,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齐心抗疫,合力攻坚,双楼村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民收入不断增加,乡村文化不断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双楼村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21年,我们将迎来新的更加光荣、更加艰巨的任务,将继续同甘共苦,发奋努力,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扰乱了人们的生活,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2020年,又是伟大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河南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着眼乡村长远谋发展,走进农户问需求,田间地头做调研,政策保障重落实,聚群众力量,汇各方智慧,针对问题施准策,脚踏实地做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圆满完成了全村贫困人口脱贫的艰巨任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双楼村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1年,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卯足干劲再出发,尽全力助推双楼村乡村振兴工作,不断促进村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双楼,不断助力村民富裕富足,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