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第二批师资博士后考核汇报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第二批师资博士后考核汇报会在学院220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海龙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郑寿添教授任校外同行评议专家;河南大学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牛景杨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䶮教授任校内评议专家。考核小组组长由王心晨担任。会议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

柏䶮代表学院首先致辞。师资博士后杨凯和张亚红分别进行出站考核,王丹和外籍博士后Usman Farooq进行中期考核。四位博士依次展示了在站期间取得的成果,以及进一步拟开展的研究计划等,考核专家组分别进行了提问,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一些建议。汇报结束后,考核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四人通过考核,并形成了考核意见。

汇报会结束后,三名校外专家分别在学院226为师生们作学术报告。

王心晨的报告题目为“氮化碳光催化”。在报告中,他围绕石墨相氮化碳精准的合成方法学、光催化机理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氮化碳作为光催化剂的适应体系、改性、新的应用前景以及可以将其扩展到其他聚合物的光催化合成当中。他们课题组不仅在氮化碳的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在产业化应用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郑寿添的报告题目为“高核铌多酸的合成探索”。在报告中,他介绍了高核铌多酸的合成策略,指出这种结构的合成是基于高核铌多酸簇前体的聚集组装而得到的,而且铌多酸体系不存在可溶性的酸根离子和酸性可溶的金属氧化物。

江海龙的报告题目为“金属纳米颗粒/MOF复合催化材料”。他从MOF材料的精准合成与结构调控、表征方法的建立、构效关系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