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第十三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2月26日,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第十三届新工科与特色化背景下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开封市中州华悦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41所省内高校,紫光新华三、中软国际、威尔克姆等18家业内知名企业近160名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孔金生教授出席。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学相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我校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大会闭幕式。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主办,我校软件学院承办,河南威尔克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协办。

阚云超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阚云超介绍了河南大学及软件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嘉宾相聚河南大学,共同谋划“新时代特色软件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同时结合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和鲲鹏产业学院、校企融合等热点问题,展开积极研讨和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必将对我省乃至我国特色软件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孔金生代表研究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大会筹备方的精心安排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以“新变局、新技术、新机遇—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观与感”为主题,传达了2020年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精神,对新工科进行深入解读,指明了今后软件学院的办学方向。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学相李学相代表研究会发布了“河南省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项目”。

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于俊洋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就新时代特色软件人才培养分享了我校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其他单位也就大会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还邀请河南省首批18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就如何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今后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模式与举措形成了初步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