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附院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李广讲话

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主持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一级调研员王秀萍反馈现场评审总体情况

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庆宪代表专家组公布现场评审结果

各专业评审专家反馈现场评审意见

一附院院长张双林表态发言

12月20日,在一附院16号楼报告厅,随着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张庆宪教授代表专家组的郑重宣布,全场起立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这是所有一附院人翘首以盼、欢欣鼓舞的时刻。经过评审专家组为期三天严谨、细致的现场检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

12月18--20日,三级甲等医院评审专家组对一附院进行了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12月18日开始,医院管理,医疗管理,医学检验、临床用血管理,医学影像管理,病理管理,临床营养管理,护理管理,感染防控管理,药事管理,财务与价格管理,医德医风评价管理10个组17位专家,按照《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深入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部门,通过文档查阅、实地查看、个案追踪、系统追踪、设备设施检查、病历审阅、现场访谈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检查。

经过三天现场检查,12月20日下午,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反馈会在一附院16号楼报告厅召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李广,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一级调研员王秀萍,评审专家组,一附院全体院领导及其职工代表近500人参加了现场正式评审反馈会。董薇主持会议。

评审组各位专家依次就一附院现场正式评审工作进行反馈,全面客观地肯定了一附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专家们认为,一附院的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领导重视、计划周密、组织健全、措施扎实。尤其是干部职工态度积极,同心协力,热情高涨,效果显著,标准化建设迈上了一个大的台阶。

谢李广发表讲话,他代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对一附院顺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表示祝贺,向参加这次评审的各位评审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评审专家组对一附院三级甲等医院现场正式评审工作是认真细致、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并提出:一要坚持评建并举,医院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为医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狠抓专科前沿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医院专科领域的影响力;常态化开展空中救援,进一步提高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更好地为豫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二要紧盯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希望医院根据评审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系统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改进措施,并实施跟踪问效。三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荣誉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抓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谢李广指出,三级甲等医院的创建是过程,不是目的,是起点,不是终点,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希望一附院以三级甲等医院创建为契机,提早谋划布局,在全国找坐标,在全省找位置,积极融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规划、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规划建设中,努力打造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医院,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加速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附院院长张双林在表态发言中对省卫生健康委领导、评审组各位专家多年来给予医院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建院以来的历任领导及全院教职工生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双林表示,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创建,是数代一附院人的不懈追求;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和提升内涵建设的需要;是新一届院党委、院行政顺应民意,审时度势做出的正确决策和重大举措;是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的关键基石;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我们将永远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他表示,医院建设没有终点,发展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三级甲等医院创建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并代表全体教职工生郑重表态:一是要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整改要求和发展建议,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二是要再学习新发布的《2019版综合医院等级评审标准》,探索强化医院内涵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等级医院评审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三是以发展“国家三级甲等医院”为新坐标,继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实现“优质医疗服务能力倍增,达到特色技术省内领先、科教成就行业前列、设备配置国内前沿,成为区域一流、中原知名的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疾病防治研究中心”近期发展目标及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中长期建设目标,为支撑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健康中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反馈会结束后,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带领院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鞠躬致谢。

创建征程路,回首满径花。为了这一刻,一附院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生在省卫生健康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战了658个日日夜夜。通过不断找差距、补不足,医疗质量、医院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新起点,新高度,一附院人将不忘初心,乘势而上,继续前行,在管理、服务、内涵建设上持续提升,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