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开展“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四史”学习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实现知识价值行动相融合、爱党兴国成才相统一,引领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学习了河南卫视《牢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的直播节目。

2020年12月9日晚,近200名师生党员或在自习室、或在家中、或用手机平板、或用电视,认真观看,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用不同的形式表达记录“以史明鉴”“知往事、见来者”“铭记历史、纵向复兴”的信心、决心、勇气与志向。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制作了微视频“牢记历史,走向复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四史’活动纪实”,将同学们学习的照片及学习心得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孟庆红老师指出,要以代表队的选手们为榜样,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找寻初心,担起使命,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教师和优秀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书法系主任王梦笔老师讲到,本次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为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馨月谈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余景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既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也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在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为完成“两个一百年”阶段性的历史使命不断奋勇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突出“实”的要求,贯通学思践悟,做到奋发有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到“四史”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意义。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学院组织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全体党员认识历史、把握现实、辨明方向,对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