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到我校扶贫点前付村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作者:杨亦婷 郭晓云 摄影:王海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党委副书记吴涛、副院长任东景和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张涛副教授等一行赴通许县前付村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省派驻前付村第一书记、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竖岗镇纪委书记、帮扶责任组组长侯月梅,通许县科工局副局长、驻村工作队队员徐卫强,通许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帮扶责任人张红军、娄志伟、于海忠和村两委以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张涛结合多年研究中的深刻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案例,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内容、逻辑主线和核心要义等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了阐释,使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我校驻前付村第一书记刘会宾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的主要举措、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对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

听取汇报后,杨光辉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要高度重视,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一是我们要以这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人民的事业扛到肩上继续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返贫;二是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接力跑,河南大学历届派驻工作队为通许县和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将继续发扬河大工作队的精神为乡村振兴和脱贫工作持续加油加力;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前付村一起蓄力谋发展,不遗余力地和河南大学派驻前付村工作队以及全体父老乡亲一起精心谋划好前付村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切实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

最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前付村农产品培养种植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