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11 月 19 日下午三点,软件学院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于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开封示范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任勤勤、城西派出所所长祁小山、民警陈威到校与大家交流座谈,安全专题讲座由任勤勤主讲。软件学院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和近两千名学生参与。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献伟主持。

任勤勤向师生详细阐述了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盗、防抢劫、防滋扰、防诈骗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接着,她结合校园安全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逐一讲述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讲解最后, 任勤勤特别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易发、高发,同学们要努力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王献伟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示范区分局刑警大队、城西派出所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校园安全工作,他希望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校园安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要“真抓、实抓、常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日常生活学习中,同学们应注意出行安全和交通安全,合理运动做好热身,留心财产安全,谨防网络诈骗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各年级专业将根据学院安排陆续展开安全公约、安全知识竞答、校园安全设计大赛等系列教育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