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年党课培训班

作者:田宏宇 郭雨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提高思想认识,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年党课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威、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赵金康、《史学月刊》副主编李恒等分别上党课,学院10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常继科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题,对入党的五个基本阶段和二十五个环节进行详细介绍,讲解了入党过程中每一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同学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阐明党员队伍是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队伍。

姜捷以“发挥主体作用 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的来源、特点切入,对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进行阐释,指出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激励积极分子不忘初心,勇担责任,报效家国。

于红英以“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 做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为题,从我国的宗教政策、党员团员为什么不得信仰宗教、我国法律法规关于宗教的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等几个方面对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进行解读。她表示,共产党人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并要敢于和善于宣传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以科学的态度对待世界,对待人生。

何威以“乘风破浪 勇立潮头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结合中国的抗疫胜利与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事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鼓励当代青年人艰苦奋斗,在实践中化理想为现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金康带来的是“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及其意义”专题党课。他以抗战时期国内外形势为背景,阐释了抗战胜利的主客观因素,高度赞扬了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与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在场入党积极分子新时代关键时期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思想上动力支持与方向指导。

李恒以“马克思主义史学的产生、发展与意义”为题,对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形成及发展进行讲解。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发展与无产阶级革命实际密不可分,能够指导人们正确地进行历史认识、历史研究,建议大家运用科学的史学思想解决历史研究中的问题,开辟历史研究的新思路,为国家的史学研究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党课培训班还通过集中观看《初心永恒》视频、学员自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使大家深化对党的理解,从而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