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一期物趣小课堂活动

作者:李阳光 赵小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新高考方案实施以来,物理学科被弃选情况愈发严重,针对此现象,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联合举办物趣小课堂活动,以物理实验兴趣社团的模式,开展“少儿科普百科”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本学期活动开展时间为每周二下午4点至5点。

10月13日下午4点,第一期物趣小课堂在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电教室正式开课。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孔瑞婷和团委副书记姚星宇带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到河大附小为小学生们进行实验演示。2018级志愿者刘静怡、王梦寒向小学生展示了“森林冰火人”系列物理实验——小小灭火器、隔空吹蜡烛、可控小喷泉等。志愿者通过与学生互动,向他们形象生动地普及了实验现象背后的物理原理,使其了解到二氧化碳灭火原理、附壁效应、曲率等多个物理概念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情况。在活动中,小学生积极发言、踊跃参与,还亲自动手参与实验,在动手动脑过程中探究物理现象,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物理奥妙。

物趣小课堂活动的举办,让简单有趣的物理实验走进小学课堂,不仅为小学生提供了一个科学知识的学习平台,还有助于激发小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小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好奇心、以及将科学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和社会实践的意识;这也是物理与电子学院组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一项志愿服务,让学生在活动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和传播实验精神及实践精神,提高自身的社会价值,向社会展现了河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