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五期报告会举行

作者:​张丫 李展博 杨成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医学人文三讲堂”第五期报告会在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一楼报告厅举行。淮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赵敏应邀为临床医学院全体2020级新同学,做了题为《不惧生死,大爱无疆》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主持。

报告会上,赵敏以一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武汉参加新冠疫情抗疫斗争中的点点滴滴,从医疗物资匮乏对工作的不利影响到淮河医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当地群众的积极鼓励,她分享了自己熟悉的10位医护人员在援鄂抗疫工作中的鲜活故事,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让人感动,她们都是白衣天使,是抗疫的英雄.赵敏在报告中说:“我们当时并不清楚武汉的情况,如果我们不去也许情况会更加恶劣,所以我们愿意去也敢于去。”大年初二的早晨,52名医护人员踏上了前往疫情一线的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为我们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彰显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道义担当。我们要向老师们学习,牢记医者使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锤炼仁心仁术,做合格的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报告会结束,同学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向在抗疫一线的“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