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王艳 摄影: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沉寂了八个月的校园,随着学生们陆续返校复学,重新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学院教师以全新的精神风貌,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的到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师殷华成、苏会芝,《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李爱勇、《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教师程耀明、陈华、刘国强等六位老师提前来到教室,调试多媒体设备,做好上课准备。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带领教务人员对全院公共课和专业课教学情况进行了督导,从学生出勤,课堂秩序,课堂纪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是课堂秩序井然有序,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教风与学风良好。

据悉,为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周密的教学计划,组织各基层教学组织进行集体备课。拓展教学内容,贯彻《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精神,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教材中,讲好抗疫故事。创新教学方法,将上学期网络教学经验贯穿到新学期教学中,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探索。增强教学亮点,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建设,做好“6+1”品牌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