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刘楠教授“黄河学者”聘任仪式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0日下午,在中国第36个教师节,护理与健康学院二楼报告厅气氛喜庆热烈,刘楠教授“黄河学者”聘任仪式举行。聘任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孟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院长李瑞玲向刘楠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致辞。她表示,刘楠教授受聘为河南大学黄河学者,落户于护理与健康学院,是学院人才发展史上的重大突破。学院建院19年来,无论是从师生规模还是从学科发展上来说在学校都是相对薄弱的学院。但是全院师生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和历史性突破。事业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学院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都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极为重视,出台了相关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形成了以相关学科助推护理学科的发展思路。刘楠教授是知名学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军人物,成绩卓著。他的加盟正是这一工作思路的结果。希望刘楠教授今后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智慧,引领学科方向,带领学科团队,助推学科发展。学院将会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全力配合,鼎力支持。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期待今后会有更多高水平人才加盟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这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家庭。

刘楠教授郑重感谢学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学院领导尊重人才,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一定能够得到快速提升;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领军人物,争取有创新性、标志性的科学研发项目,最主要的还是做一些基础性的科研成果,能够实实在在转化为为人民、为护理健康事业有用的产品,真正做到“顶天立地”。下一步要围绕重大奖项、专利、突破性的创新工作,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并联合兄弟学院,整合团队,为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楠,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20年,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和中国毒理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曾担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防疫专家组成员,荣立个人三等功和提前晋升职务(正团职)各1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军队、部委等课题10多项,发表学术文章60多篇(SCI第一及责任通讯作者25篇,总IF>100分);获得授权专利15项;参与国家军用标准制修订4项。出版专著十余部(副主编1部,参编英文专著2部,国内专著10余部)。培养的研究生2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获得省级优硕,1人次获得校级优硕,1人次提前研究生毕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