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摄影:何俊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中共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近期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系列会议。

9月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马润成主持会议并联系工作实际,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六个方面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院长姬志闯对照反思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领域出发,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会上,还集中学习研讨了《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典型案例。

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进行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并分别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围绕案例学习情况,在课堂教学、科研经费等方面,进行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表示在平常工作学习中要不忘纪律、不忘底线、不忘初心,永葆教师底色。

马润成在参加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职工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保持政治和政策敏感性,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在学术研究中坚守正确的价值观、文化观。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把握底线,遵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及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科研经费规范性使用、研究成果规范性刊发,课堂教学价值导向等问题全面梳理整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要绷紧纪律这跟弦,积极传播正能量,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学院将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为契机,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