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举办本科教学教研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持续推进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促进课程建设与专业发展,9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召开以“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的本科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院长王思琦主持。

教研活动上,学院教务办主任王聚伍针对“一流线下”“一流线上”“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金课”建设政策及申报要求进行解读。并结合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回顾了课程建设中“两性一度”标准在课堂教学中的设计体现等方面的思路与心得。之后,河南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严梅、张宗伟二位老师分别分享了比赛中的心路历程及教学感悟,并现场再现了教学技能竞赛中的教学展示环节,较为直观的呈现了课程教学中教学目标、教学组织、课程思政等设计构思,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王思琦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对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意义。他要求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清晰的思路、高度的责任心开展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为培育学院一流课程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