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天佑 郭欣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让广大青年经历了磨难、收获了成长,使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我校口腔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8月10日,学院“笑口常开”三下乡志愿服务团走向群众,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宣传调研。该团队由口腔医学院2019级的部分学生组成,刘雯雯担任总负责人。活动以“心系家国,绽放青春”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联动。

凝聚中国青年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提升乡村质量的过程中,党的正确领导是根本,青年人的力量是关键。“少年强则国强”,志愿者们组织了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研讨活动,鼓励青年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等回信中的精神内涵,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普口腔知识,关爱牙齿健康,奉献一份真情。为继承和发扬老党员人的优良传统,向老党员送去温暖,陈浩波和周海雪在家乡开展慰问当地老党员活动,向农村孤寡老人送去“口腔爱心包”,和老党员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讲述党的革命历史。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查找资料,制作口腔知识宣传册,在郑州、驻马店、山东德州等地区免费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并在社区、敬老院等场所,针对各年龄段的群众开展口腔知识宣传,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另外,志愿者陈浩波和张婧立足专业特色进行义诊服务,真正把口腔健康知识送到群众家中。让打造健康中国的目标,切实从青年人开始。

防疫有我,“卫”爱同行。如今疫情防控仍然是我们推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条件。在新疆疫情关紧的情况下,学院号召新疆学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在活动中,刘雯雯、李佳林等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并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抗疫工作。这些志愿举措不仅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也是青年人勇担责任的积极表现。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既结合学生所学知识向群众进行了口腔科普宣讲,又结合当今形势向部分中高风险地区的群众进行了防疫知识和新时代新思想宣传,引领学院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热血青春书写青年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