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信阳师范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霞、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解俊山及学院教务办、行政办、数学系、数学教育系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7人,赴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交流。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娟、院长胡余旺等学院领导和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专家教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作为河南省第一批,数学专业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唯一单位,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近两年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和问题,也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体会。为了取长补短、查漏补缺,争取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少走弯路、扬长避短,顺利通过认证,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创造条件,学院利用暑假组织了这次实地考察调研活动。上午,调研组一行在该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周学勇副院长的陪同下,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师范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及展室准备情况。大家认真查阅了专业自评报告、专业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专业教学大纲、师范生相关信息等材料,并就认证相关问题与对方深入沟通交流。

下午,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该院315会议室进行。胡余旺代表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参与师范专业认证材料整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材料整理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敞开心扉的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就师范专业认证前期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问题和疑惑,与信阳师范学院同仁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冯淑霞对信阳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对他们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表示祝贺,认为通过此次交流,收获多多,感受多多,回去后及时整理消化,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尽快启动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前期材料准备工作,力争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史富强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河南大学与信阳师范学院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感情,表示今后两院要继续加强联系和互动交流,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返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一天的行程很紧张辛苦,但通过调研交流取到了真经,收获了信心,增进了友谊,鼓舞了干劲,确实不虚此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