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国际夏令营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和互动、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数学、统计学科各个方向最新前沿动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国际夏令营于2020年7月20—25日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24所高校的近百位优秀大三学生和我院部分研究生全程参加了网上夏令营活动。

应邀担任本次夏令营讲授短期课程和前沿讲座的国内外专家有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宗柱教授,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吴杰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黄昆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苗蓬子教授,美国维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陈学庆教授,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徐晓濛教授,扬州大学王元君教授,以及我校陈士超、赖柏顺、葛志昊、王沛等教授等。此次夏令营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数学和统计学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问题的学术盛宴。

杨亦松教授讲授《谐振子与波动方程的经典和量子力学描述》

林宗柱教授作报告《Counting Beyond Numbers》

吴杰教授讲授《与素数共舞》

黄昆教授讲授《基因共表达网络分析与应用》

王元君教授作报告《Introduction to Gravitation and Cosmology》

通过一周的学习交流,营员们初步认识了数学和统计学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前沿研究课题,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在座谈会上,营员们纷纷表示,由于疫情,虽然我们不能实地到河大校园学习交流,但是老师们精彩的线上课程和学术讲座同样丰富多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河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夏令营期间还专门安排了一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对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帮助营员们树立考研成功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将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数学和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创造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