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贾舒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了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九十九年的光辉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发自内心流露出自豪和骄傲,也对我校援鄂医疗队所讲述的抗疫故事颇为感动,深切体会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的新时代党员的担当精神。

7月8日,教育学系党支部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观看“白衣执甲逆风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分享会”的视频学习,每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切身体会,他们认为,疫情肆虐的日子里,遵守抗疫纪律,在不同的地方克服各种困难,互相帮助,在线教学,教书育人,传递人间大爱,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担当,共同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国家的强大,制度的自信。

7月10日,心理学系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老师纷纷讲述各自的战疫故事,分享了疫情期间坚持在线教学、科研、管理、指导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做法与体会。之后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7月3日,教育技术系教职工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做好本职工作”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分别从家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参与抗疫的感人事迹出发,分享了个人例行本职工作做出的贡献,坚定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积极奉献,发挥先进带头作用的信念与动力。

7月9日,学前教育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吸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听吴金印讲党课》,课后支部全体党员与学前基层教学教师一起瞻仰红色遗址——刘青霞故居,开展“瞻仰红色遗址、感悟初心使命”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增强了当先锋、作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良好效果。

7月7日,教工行政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和规定,大家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想法和建议。之后,观看微党课《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微党课讲述了近几个月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大家表示深受感染,在发言环节中,每位党员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认为抗击疫情过程是考验党员干部素质与党性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不畏感染风险、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只有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才能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职责。

7月8日,学生党员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制作“向党说句心里话”纪念视频活动,激发了党支部成员爱国热情,之后,每位党员隔空送上对党的祝福,提高了党支部凝聚力。活动中,学生党员直抒胸臆,从他们恳切的话语中,听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怀。

7月5日,学生党员第二支部线上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围绕疫情防控“讲身边故事、说切身体会”。首先,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李永鑫教授、王瑶教授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节目的视频,全体心理学专业党员针对“抗击疫情如何做好心理疏导”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陈茹同志疫情期间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进行心理援助共计21次,累计445分钟,并与大家分享了她这段难忘的经历。

7月3日,学生党员第五党支部召开了“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典型事迹”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各种先进典型事迹进行阐述,各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带来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传统,提升党性觉悟,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学院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