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孙君健为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7月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为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医学学科专业建设》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贵仓主持。

孙君健总结归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批示精神为七个方面主要内容:一、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三、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四、中西医结合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具体实践;五、要有针对性地推进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和完善工作,进一步从法律上完善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措施;六、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七、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履行国际义务,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他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党是控制和战胜疫情的坚强领导力量;抗疫中“人民至上,健康第一"理念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抗击疫情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人民群众共同参预、共克时艰是最终战胜疫情的依靠力量;相信科学,运用科学是控制和战胜疫情的关键;依法构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是国泰民安的又一重要保障。最后,他强调,我们在座党员作为医学教育事业工作者,应制订好发展规划,建设以健康为核心的医学学科和专业体系;弘扬抗疫精神,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健康工作者;加强科学技术研究,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提高服务人民健康的能力水平,依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建好医学学科专业。

党课结束后,李贵仓代表医学院第一党支部表示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