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封高级中学教育硕士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下午,“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封高中教育硕士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开封市高级中学党建活动室举行。开封高级中学副校长乔国颖、教务处处长周金陈、生物教研组组长李盛、2022届年级副主任张伟善、史静娟,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副院长赵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彭湃,教育硕士导师苏亚蕊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开封高级中学教务处处长周金陈主持。

乔国颖对河南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开封高中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及现有生物教学模式,表示教学实习合作是高校与中学密切联系的桥梁。

张亚歌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情况。实习基地是培养教育硕士的重要场所,开封高中具有悠久且良好的办学历史,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成果显著,定能完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生命科学学院目前在全力以赴建设一流学科,学院也将发挥自身学科、平台、科研优势,回馈社会。接下来,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原则,就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坦诚交流,达成深入合作协议。

朱显峰表示,要加强高校与中学的密切联系,既要培养热爱生物的学生,又要培养优秀的生物教师。开封市高级中学作为生命科学学院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基地,为学院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教学条件和便利,完成各项实践教学任务。双方将定期互通信息,总结交流经验,确保院校协同育人持续开展。

会上,乔国颖、赵翔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实习合作协议。张亚歌、赵翔分别为开封高级中学东、西校区进行了授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