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举办地理学科培育项目答辩会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更好地促进学院学科的发展,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近日,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地理学科培育项目答辩会。环境与规划学院全体教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项目答辩会共分为四种类型,分别为优秀青年人才培育项目、重大科研成果培育项目、重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和国家级思政项目,共有52个项目参加遴选。学院成立了相应类型的项目答辩领导小组,由学科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分别负责,对答辩项目进行科学指导。项目申请人主要是通过梳理前期(教学)研究基础、(教改思路)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现场陈述。陈述结束后,答辩领导小组对该项目进行提问、指导,给出中肯建议,老教师们经验丰富,对青年学者予以科学指引;年轻学者思维活跃,给老教师们提供新方法、新技术,双方都感觉有很大收获,整个答辩会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这是一次学科发展大讨论、大凝结。此次答辩会对于我院营造出更浓厚的教学科研氛围,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培育重大科研成果,提升学院思政教育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