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宋仕永主持会议。会议内容分为两个阶段。

支部党员紧紧围绕7月1日晚刘德定教授的报告内容进行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我们党一直贯彻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了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把伟大祖国建设得繁荣昌盛。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医药护专业技术人才。

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分享了疫情期间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所见所闻,并结合个人实际交流了返校复学以来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大家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各项工作部署、采取的措施是正确、及时、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体党员对于我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充满了信心。支部宣传委员张忠泉在发言中讲到,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中华文明是人类文明史上唯一没有中断而延续至今的古老文明,离不开数以万计像钟南山院士一样最勇敢的人的保护。作为一名教师,要多为国家培养有知识、有勇气、有担当的专家学者,来护佑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宋仕永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家坚守岗位,服从学院安排,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自支部成立以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9年7月,本支部获批学校首批样版支部建设;2020年7月,本支部荣获2018-2020年度校级先进党支部;支部组织委员曹玉辉同志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杨磊同志荣获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党员同志的努力和奉献。希望党员同志们再接再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积极工作,勇担使命,立德树人,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