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开展“忆往昔岁月 看今朝风华”七一主题活动

作者:王天佑 王雯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口腔医学院于7月2日开展了“忆往昔岁月 看今朝风华”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主题活动。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以及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学生党员张昌嵩带领全体同学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以及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三封回信,并组织大家学习与讨论。通过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准备着,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大家分享自己身边的先进党员事迹,一起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学习氛围。2017级朱亚欣分享的榜样是同年级的学生党员邱梦媛,“‘优秀到让别人无法忽略的地步’是她的座右铭,邱梦媛同志也积极做到了这一点。她不仅是一个有温度的医学生,更是一名有担当的好党员。她很好地起到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人一同进步!”2019级连莹莹身边的共产党员榜样是一辈子都在默默做着好事却毫无怨言的贾三岛同志,“疫情期间,他开始了32天“白加黑”的战“疫”模式。时常能看到他在黑夜中忙碌的身影,一刻也不愿意歇着。但他却说:‘和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不算什么。’”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日后一定会铭记初心,认真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张昌嵩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着大家牢记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的内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正如2017级徐艺涵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拼搏奋斗,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