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海外高端云课堂精品系列讲座结束

作者:梁书嫣 薛睿佳 张梓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外语学院线上海外高端云课堂精品系列讲座于2020年7月1日结束,本系列讲座自2020年4月28日起正式开讲,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员钟勇教授和德勒兹研究专家Paul Patton教授讲授。在两位教授讲座的最后一讲,副院长付江涛代表外语学院致闭幕词,对两位教授带来的精彩的系列讲座致以诚挚的谢意,并期待日后与两位教授再次进行交流与合作。

6月30日上午,钟勇教授系列讲座的第十讲进行。在系列讲座中,钟勇带领大家了解了Baker与翻译+,谈到了行动翻译建模,引导大家通过workshop作业来理解不同理论下翻译的异同,讲述了严复与超级翻译的炼成,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翻译相关研究成果以及亲身经历和经验,这些内容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每场讲座内容结束后,钟勇都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性细致的解答。

Paul Patton教授系列讲座第十讲暨系列讲座闭幕式于2020年7月1日下午举行。Paul Patton从第一讲开始,首先探讨了一系列基本的哲学和艺术的问题:为什么要研究哲学和艺术史?艺术的本质和目的,悲剧的意义等。Paul Patton重点讲述了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戴维•休谟,阿瑟•C•丹托,康德,利奥塔,黑格尔,尼采,德里达和德勒兹几位重要哲学家的思想,覆盖面广,内容详尽,讲解清晰,深入浅出,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哲学艺术知识,也提高了大家的文化和学术素养,Paul Patton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学术态度和敬业精神也深深的鼓舞着同学们。

线上云课堂是特殊情况下应运而生的新型讲座形式,虽然有别于传统讲座面对面的形式,师生分隔屏幕两端,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双方的热情,精彩的教学、积极的互动、良好的交流跃然于屏幕之上,教学效果异常显著。两位教授的系列讲座都精彩纷呈,同学们在两位教授的引导下学到了许多以前未接触过或是未深入思考了解过的知识。学院将与更多优秀专家学者携手合作,带领同学们不断地增强自身的实力,与国际化专业化接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