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7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学院党委始终聚焦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强化干部队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发挥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和监督落实作用,深入推进卓越人才培育、重大科研创新、文化传承铸魂、平台建设拓展、社会服务提升等五项工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统一思想,凝聚智慧,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思想源泉,同时勉励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务实重干,团结奋进,再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宣读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继续努力的希望和要求。

学院党委委员赵翔、王磊、张清德等为生物科学系党支部等3个先进党支部,艾鹏慧等21名优秀共产党员、马云峰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颁奖。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员代表、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宋佳晟领誓,宣读誓词期间,每位党员都将誓词高声诵读,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代表着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忠诚与信仰,握紧的拳头,将党员的责任牢记在心。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院师生致以敬意。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去,集中精力办好教育事业,全力以赴建设好一流学科。“党的建设是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赵东保表示,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体制,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对标看齐,改革创新,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希望广大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传统、踏实肯干,投身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勇担使命、大有作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不断开创生命科学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拉上帷幕。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共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筑梦路上》第32集“走向复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