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首场宣讲会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之年。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一附院在11号楼二楼会议室以及两个分会场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首场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双林等全体院领导,教职工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全体护士长以上管理干部参会。会议由张双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陈岷江在致辞中说道,一附院从68年前医院成立的医院党支部,拥有11名党员到现在成立医院党委,下设18个党支部,拥有623名党员,一代代一附院人初心不改,不辍耕耘,为革命前赴后继,给建设添砖加瓦。如今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下,一附院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守正创新、融合积淀,聚焦党建高质量目标,加强党委核心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搭建党建平台、厚植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深化内涵建设,通过调结构、强技术、优服务、引人才、铸文化、细管理等举措,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医院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机制,构筑起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疫情防线,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驰援武汉、守护开封、院内防控、学校阵地四线作战,严防死守、立体防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希望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冲锋在前、奉献在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奋斗目标而奋力前行!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宣读了湖北省委、省政府,上级党委、党组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26名援鄂队员被湖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最美逆行者;2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河南省委组织部表彰;1个先进党组织和7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河南省高校工委表彰;9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河南省卫健委表彰;1个抗疫先进集体、1个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先进党组织,26名抗疫先进个人、10名疫情防控先进医务工作者、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6名优秀教职工党员、1名优秀学生党员受到河南大学党委表彰。

党委副书记陈丹丹宣读了医院表彰决定。4个先进党支部、41名优秀教职工党员、4名优秀学生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党员模范先锋岗和10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受到表彰。

孙君健及院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奖集体代表李晓晖、获奖个人代表张倩倩分别发言。

孙君健代表学校和医学院党委,向第一附属医院的各基层党组织、各位教职工生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院党员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从而引领和推动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实力逐步提升、人才梯队渐趋合理、学科内涵更加丰富、医院管理日益规范。在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进程中,为我校新医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举旗定向,统筹安排,选派26名援鄂医疗队员毅然出征武汉,团结带领近500名党员干部和全员职工冲锋在开封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佑护人民健康,充分展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了医护人员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为了生命的使命担当。希望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生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坚持不懈抓党建,形成坚强政治堡垒;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胜利完成今年三甲评审、新院区建设奠基等重点任务,为支撑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健康中原,继续谱写第一附属医院新的华彩篇章。

张双林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院教职工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探索研究党建新形式、新方法,坚持改革创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内涵,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同志们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表彰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随后举行了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首场宣讲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