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7月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上午8时整,历史文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学院二楼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以特殊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20名新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向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大家共同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明确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初心不改,在灾难面前顶天立地,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以民为本,为民着想,为民谋福。他同时结合十八大以来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榜样的具体事例,勉励师生党员在新时代知榜样、学榜样、做榜样,争当出彩先锋。

杨俊中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题,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党的战“疫”篇章导入,从讲政治、系人民、其身正、谋实干等四个方面谈共产党员的核心素养。他表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必须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必须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必须将理想信念化为奉献作为的实在干劲。随后,他与党政支部的同志们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的最大经验感受,即“团结、务实、高效、廉洁”,鼓舞大家结合实际,根据工作职责,爱岗敬业,把发展理念、建设理念贯彻到实际中,提高管理效率,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针对新党员同志,杨俊中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展现一名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发挥在学生群体中“领头雁”、“带头人”作用;始终牢记党的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守规矩,讲纪律,切勿“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了学习视频《中华民族是勇于追梦的民族》,感受科技强国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奋斗拼搏的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