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新老党员话初心”主题座谈会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南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新老党员话初心”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副书记马晓静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新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座谈会伊始,安家亮向郑宝珠等4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座谈会上,老党员郑宝珠同志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党是如何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的;老党员郭天相同志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老党员杨良生同志谈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牢记使命为民族谋复兴的;老党员吕长发同志讲述了他们这代外语人是如何不忘初心,艰苦创业,为学院发展进步忘我工作的;博士生导师张克定同志畅谈了作为教师如何坚守职业理想,坚持立德树人,通过高质量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党员白玉杰同志讲了自己作为年轻党员,如何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做有担当的外院人的。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安家亮要求党员同志们: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二是强化党员意识,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接好接力棒,树立好形象,扎实做工作,走好未来路。座谈会结束前,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共祝党生日快乐,国家繁荣昌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