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做好期末“云”考试准备工作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保证本次“云”考试的顺利进行,充分掌握期末线上考试可能出现的问题,优化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安排,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月24日下午举行期末线上“云”考试模拟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学院高度重视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云”考试工作。学院制定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根据线上云考试特点起草了线上考试操作指南及在线考试考场记录表及考场须知等具体材料,并做好监考设备等物资保障。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学院选定正式考试第一天的4门课程作为模拟考试课程。在模拟考试开始前,学院就考试考场安排、监考教师分配,在线考场申请与设置、筹建考场微信工作群等事务进行详细安排。“云”考试模拟采取集中监考与分散监考两种方式,在“云”模拟考试活动中,共有50名监考教师和4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占学院所有监考教师和学生总数的90%以上。监考老师严格按照线上考试操作指南,分考场按照学生身份认证、双机位检查、模拟考试录屏、试卷发放与回收等和具体流程进行了模拟。此次“云”考试模拟活动,是对学院期末考试实施方案的一次检验,查摆出了短板与不足,为完善线上考试实施方案提供了经验基础,为正式开展开线上期末考试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尽管“云”考试形式不同往常,但要求同样严格。6月24日学院“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线上考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进行。学院辅导员利用年级官方QQ群、微信群发布了关于诚信考试的通知,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诚信考试动员的通知》。同时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诚信考试教育线上主题班会,就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具体安排与要求进行详细讲述,带领学生细致学习了《线上考试学生操作指南》。各班学习委员则从复习准备、答题技巧、时间管理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意见。会后每位同学在班级群里,通过接龙的方式进行了诚信考试庄严承诺。“云”考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考试要求,促使学生端正考试心态,杜绝侥幸心理,规范自身行为,营造积极准备、诚信考试的良好考风氛围。

在优化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学院将召开“云”考试监考培训会议,针对监考老师进行专题培训,明确监考工作职责与规范,明晰监考老师任务与流程,明白突发应急预案,做到“云”考试监考规范有序,全力保障做好期末线上考试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