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招聘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和支持下,经济学院把握毕业生返校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校友企业优势,学院于6月6日—6月19日,策划开展了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周”活动。

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强调,在特殊时期,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树立责任感,采取切实举措,把就业工作做实、做好、做细。根据这一要求,按照“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挖掘资源和强化就业指导、广开就业渠道、开展精准帮扶”的指导方针,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毕业班辅导员和校友办密切配合的工作机构,细化活动方案,严格分工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以“多一份努力、多一份关爱、多一人就业”为口号,采用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面向校友企业、战略合作单位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广发邀请函,邀请用人单位定向招聘经济学院毕业生。邀请发出后,得到校友企业和诸多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活动期间,学院直接引进中建二局、中国平安、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正大集团、华必信会计集团、河南保税集团、北京国基伟业、开封市妇联等优质用人单位20家,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20余场次,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200多个,有力的促进了毕业生就业。此外,另有受邀的20多家用人单位选择参加学校于6月10日和6月17日举办的大型双选会。

据悉,为实现精准就业,结合疫情防控需要,6月6日下午,学院借助Welink视频会议平台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作专题就业指导,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强调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此外,在每场招聘会前,学院通过毕业生预报名、用人单位先期筛选,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环节前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既降低了人员聚集防控风险,又提高了就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正如校长宋纯鹏所说,解决好青年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饱含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也历来是政府最为关心、社会最关注的民生之本、稳定之基,所以,我们要充满感情、更有温度地、更有力度地、更有深度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这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年的本科毕业生虽已全部离校,但就业工作远未结束,学院已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数据库动态更新机制,将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继续发挥全体教职工和广大校友的力量,多措并举破解当前就业难题,深入做好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TOP